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流域共治进行时,携手共护一湾碧水

时间:2022-06-13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促进全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全民治水、护水行动,河上镇联合戴村镇、楼塔镇开展流域共治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便于上下游齐抓共管、协同治理,不断提升水资源环境质量。

此次活动结合2022年河上镇五水共治暨亲子毅行大赛,三镇对永兴河开展现场联合巡查,就堤岸管理、水质检测、河岸保洁,是否有污水排放情况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明确共治目标。同时向前来游玩的游客和群众宣传“五水共治”建设成果和科普知识,劝导践踏绿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提高大家爱水护水的意识,共同提升永兴河水环境质量。

“地域有界,环境无界,‘流域共治’的目的,是整合多元力量,集中资源推进治水工作。”下阶段,河上镇将继续坚持水岸同治,通过联动上下游、齐抓左右岸,不断改善提升河道水环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