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人大主席团视察镇专班工作助力共同富裕

时间:2022-06-10 19:55:00   来源:   

6月10日,河上镇人大主席团实地视察东山民宿群、河上老街项目专班工作,听取了专班负责人对两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下阶段的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镇党委书记王大林,镇人大主席孙玲玲,镇党委组织委员戚成梁,镇党委统战委员姜洁瑜,镇人大副主席叶建华等参加活动。

图//镇人大主席团实地视察东山民宿群项目建设情况

图//镇人大主席团实地视察河上老街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在东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主席团视察专班工作会议。

图//镇党委书记王大林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大林表示,镇党委政府在东山民宿群、河上老街项目推进工作中一直非常重视,在“村强民富”道路上,努力探索完善“村企共建”合作模式。感谢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对河上党委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下一步河上镇将以文化休闲旅游、文化交流展示与文化综合服务等为主导功能,串珠成链,不断推动文旅特色项目精品化、产业化、集聚化发展,全力打造旅游休闲集镇,努力实现村集体、村民和投资企业互利共赢。

图//镇人大主席孙玲玲

镇人大主席孙玲玲对主席团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并要求职能部门抓好落实。在河上老街项目建设中,她建议,要盘活老街资源、要挖掘特色内涵、要赋能价值提升,通过场景化营销,抓住非遗特色,达到“吸睛”、“吸金”效果;对于东山民宿群项目建设中,她建议,要加快进度、要把握品质、要彰显特色,打造民宿集群,发展“美丽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图//镇党委统战委员姜洁瑜

镇党委统战委员姜洁瑜就东山民宿群、河上老街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图//镇人大副主席叶建华

镇人大副主席叶建华主持会议。

图//主席团成员对专班项目提出意见建议

主席团成员结合实地视察情况和东山民宿群、河上老街的地理位置及客流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河上镇东山村民宿群项目的实施,海鸟商管每年支付村集体保底收益100万元,同时对客房营收750万元以上部分,每年按20%分红给村集体,并为本地村民提供优先就业机会。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