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召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培训会议

时间:2022-01-27 14:31:11   来源:萧山河上   

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造出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应急处置团队,1月26日,河上镇召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培训会议,解读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个人防护等相关政策。各村社妇女主任、治保主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副镇长郭莹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作动员。她指出,要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深刻认识实操演练的重要性,要有主动排摸人员的意识,管好村社“小门”,明确工作职责,重点加强核酸采样检测的培训演练。

平安办主任张兴盛布置卡口管控、健康码扫码及人员管控等相关工作。

河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诸仲炜布置当前相关工作。

随后,河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内容培训,并开展实际操作培训:信息录入、隔离衣的穿脱等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在认真听取理论讲解、观看实际操作后,参培人员们跃跃欲试,分组进行实操练习,加强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能力,提升了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