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虎虎生威 | 环境整治除旧岁,村庄净美迎新年

时间:2022-01-19 18:50:00   来源:   

春节前“扫尘”是我国传统习俗之一。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文明祥和、绿色清洁、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连日来,河上镇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除旧岁,村庄净美迎新年”行动。

本次节前卫生清洁行动,各村社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迅速开展行动,对村庄主干路、文化广场、文化礼堂、田间地头的秸秆、柴堆、杂草、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清运,对房前屋后的“三堆”、花坛垃圾、墙体的非法广告进行清除。穿梭忙碌的“红马甲”组成了村庄一道靓丽的风景。

清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号召广大村民积极行动起来,逐步转变生活方式,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春节期间,河上镇将继续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扮靓美丽乡村,以净美的村庄形象、崭新的精神面貌喜迎虎年新春。

本站编辑:缪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