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腊八粥意暖,春联添年味

时间:2022-01-10 22:50:00   来源:   

1月10日,河上镇团委联合公共服务办、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亚运春风迎虎岁,红联送暖奔共富”腊八节赠粥赠春联活动。

七宝美调和,五味香糁入

在河上镇凤凰坞乡村会客厅的固定派粥点,志愿者们为现场百姓、游客送上腊八粥。

青年志愿者们把腊八粥送到河上镇的环卫、交警、医务人员、企业员工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还送到了敬老院老人、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手中,让社会各界一起感受这份冬日里的“暖意”。

无联不成春 有联春更浓

红幅铺展,毛豪浸墨,妙句成双。来自河上镇文学社的书法老师们现场手写春联与福字。热闹的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驻足欣赏,挑选自己喜欢满意的春联带走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各村腊八节慰问活动

图//伟民村志愿者熬制腊八粥

图//众联村志愿者为老人分发腊八粥

图//凤凰坞村志愿者慰问困难群众

图//大桥村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了腊八节礼物

图//祥河桥村志愿者慰问老人

在腊八这个传统佳节,各村社在行动,慰问活动不但让河上镇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村社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一个难忘的腊八节。

一副副火红的春联

寄托着对新年的祝福、憧憬和向往

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

蕴含着丰收吉祥的美好愿望

“河”你一起过大年

本站编辑:缪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