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三家单位入选萧山区2021年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名单

时间:2021-12-30 10:24:44   来源:萧山河上   

12月,根据《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 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推进萧山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萧教学〔2019〕79号)文件,河上店研学基地、九区国防教育研学基地、浩楠农业研学基地被认定为萧山区2021年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

河上店研学基地

河上店研学基地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游客接待中心。

基地潜心打造研学精品线路,将萧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中美合作抗战纪念馆、萧山中学校史纪念馆、萧山科举文化馆(城市书房)、徐同泰官酱园等多个特色景点串联起来,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丰富的研学旅行活动。

基地设置多样课程:抗战历史研学,每年在和平广场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纪念仪式、清明开展缅怀先烈仪式活动、五四青年节开展入团仪式。还有稻田农作研学,走下稻田,亲自收割、学做草帽、接触萌宠、扎稻草人,以及传统文化研学、非遗文化研学等多元化活动。

九区国防教育研学基地

九区国防教育研学基地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三联村。

以“旅游+军事+教育”为主题,打造集国防教育、军事互动、研学教育、抗战文化及军事融合一体化的特色国防教育研学基地。

基地组织学生直面挑战,挥汗军营,练习军姿、了解枪械、靶场射击、真人CS、消防演习、驾驶UTV越野车等多种课程。

浩楠农业研学基地

浩楠农业研学基地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东山村。

基地有农耕体验区、萌宠乐园、水果采摘区、热带水果恒温大棚、游船码头等多种设施。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劳动的快乐,采摘绿色生态果蔬,尝试使用旧时土灶,自己动手户外烧烤,开船自驾畅游浩楠,和小动物一起零距离接触,体验射击,尝试传统磨豆腐……寓教于乐,培养孩子实践能力。

今后,河上店研学基地、九区国防教育研学基地、浩楠农业研学基地会充分利用区级基地、营地资源,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旅行活动,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