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举办新一届人大代表颁证仪式暨履职培训会

时间:2021-12-24 18:30:00   来源:萧山河上   

为使新一届人大代表尽快进入“角色”,提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12月24日下午,河上镇举办十七届人大代表颁证仪式暨履职培训会。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赵建法作培训,河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柴宇东,镇人大主席孙玲玲,镇党委副书记金潮江,镇党委组织委员戚成梁,镇人大副主席叶建华,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大会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柴宇东就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参加河上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二要出好优秀点子,更多地提出高质量、切实可行的议案、建议。三要注重言行举止,时时、事事、处处要当好群众表率。

镇人大主席孙玲玲表示,这次培训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也非常有必要。她强调:一要讲政治,把握履职的方向。二要强素质,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勤履职,做好表率。希望所有代表在各个行业、各个岗位上争做先进,在本职工作中争一流做示范。

大会向新当选的镇十七届人大代表颁发代表当选证书。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赵建法通过身边优秀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为河上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的历史,作为代表该如何履职等知识,让现场代表深刻了解人大代表是什么?人大代表做什么?人大代表怎么做?重点就人大代表如何审议报告、表决选举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代表们加深了对人大代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并纷纷表示,一定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实践和依法履职中去,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助推河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河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