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双述四评 | 河上镇顺利完成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年度考评工作

时间:2021-12-13 22:15: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有效推动监察工作联络站监察监督责任落实,12月1日至8日,河上镇采用“双述四评”考核模式,对辖区16个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年度工作进行集中考评,成为全区率先完成考核工作的单位。

一、双述

1.向上述:各村社联络站采用“口头+书面”形式向镇监察办进行专题述责述廉。

▲各村社召开监察工作联络站述责述廉民主评议大会

▲通过村社微信公众号发布述责述廉信息

2.向下述:专题召开述责述廉大会,由各联络站站长代表联络站向党员、村民代表、群众等进行“面对面”公开述责述廉,汇报一年来联络站所做工作和廉洁自律情况。

二、四评

1.季度考评:镇监察办每季度对联络站进行季度评议打分。

2.民主测评:各村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村民代表、群众对联络站进行现场质询评议和民主测评。

3.交叉互评:根据日常交叉检查以及平时了解情况,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之间开展相互评价。

4.集中审评:结合季度考评、民主测评、交叉互评等情况,镇纪委、监察办对各联络站进行综合评定。

三、表彰先进

河上镇2021年度

优秀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

朱家村监察工作联络站

大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

紫东村监察工作联络站

联发村监察工作联络站

伟民村监察工作联络站

学习先进 汲取力量 争当示范

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一头连着老百姓,一头连着监察办,在维护群众切实利益方面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深化细化监察工作联络站制度机制,不断提升监察监督工作质效,切实打造既有形又有效的“家门口监委”,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监察监督就在身边。

本站编辑:缪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