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举行“资源下乡·乡村共富”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2021-12-01 13:38:34   来源:萧山河上   

11月30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园林植物与花卉研究所,河上镇人民政府三方在河上镇举行“资源下乡·乡村共富”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为河上镇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增添新动力。

区领导叶建宏,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明,河上镇党委书记王大林,省园林植物与花卉研究所所长陈京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柴宇东以及区农业农村局、开发区相关办公室负责人,河上镇相关班子领导,联村组长,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仪式。

会上,陈京海、柴宇东共同为浙江省园林植物与花卉研究所驻河上镇工作站揭牌。

三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资源下乡是路径,乡村共富是目的。三方将以河上镇里都村为试点,通过一个村带动一大片,形成“一盏灯”到“满天星”的乡村全面振兴,把绿水青山转换为人民的金山银山,实现经济效益。

会上,区领导叶建宏表示,河上镇气候宜人、景色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历史绵长、文化积淀深厚,是打造我区乡村旅游的战略高地,发展优质农业产业有着巨大潜力和空间,三方要充分利用资源和优势,把好的资源利用起来,把美的环境红利释放出来,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开发区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帮扶河上镇,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镇党委书记王大林表示,河上镇正积极探索营销前置、需求定制、消费下乡、变帮为伴的新型村企共建模式。通过唤醒河上镇的“沉睡资源”,将乡村的供给清单与企业的需求清单相匹配,既能解决乡村产品的出路问题,也能为企业提高定制化、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还有利于提高营商环境竞争力。

省园林植物与花卉研究所所长陈京海表示,省园林植物与花卉研究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抢抓机遇,求真务实,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凝聚三方力量,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经验,全力为河上镇提供强有力的人力物力和技术支持。

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金潮江主持。

接下来,河上镇在做深做实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提质增量,打造高水平的农产品科研、生产、包装、销售、物流基地,并以点带面,形成农业产业集群,提供高水平的农产品、农副产品和定制化服务,构建新型村企共建模式,把这条乡村共富路走通走实。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