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2021年杭州市木兰新十八式(拳、剑、扇)交流比赛在河上举办

时间:2021-11-16 18:30:00   来源:萧山河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11月16日,你我一起,精彩亚运2021年杭州市木兰新十八式(拳、剑、扇)交流比赛在河上镇举行,吸引全市共20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木兰拳协会承办,河上镇人民政府协办。

时而拳风飒飒,时而扇舞翩翩,时而剑意凛凛。木兰拳是动功与静功的完美结合,配以节奏和缓、旋律优美的音乐,张弛之间飘逸轻盈,刚柔相济,充满活力。

比赛现场,一支支代表队英姿飒爽,装容整齐,拳风飒飒,剑意凛凛,既是紧张激烈的比赛,也是展现美的秀场。

通过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角逐,最终杭州市木兰拳协会队获得木兰新十八式拳规定套路比赛第一名,拱墅区大关街道香积社区队获得木兰新十八式剑规定套路比赛第一名,木兰拳文化交流研修院队获得木兰新十八式扇规定套路比赛第一名,和家园留下黄龙和山木兰健身队获得木兰扇操《我们都有一个家》比赛第一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木兰拳协会会员队还为观众带来了扇操展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太极拳作为一项优秀的传统体育,具有深远的文化背景,河上镇河紫舞太极队通过太极刀剑表演《男儿当自强》,呼吁居民一起强身健体,弘扬传统体育文化。

这次比赛增强城乡交流,把“木兰拳”这一项传统体育竞赛项目带到乡村,为乡村传统文化建设助力,让传统体育文化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魅力的亮点。

接下来,河上镇将继续在全镇范围营造迎亚运氛围,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进一步号召全镇群众参与亚运、服务亚运、保障亚运,将全民健身、全民运动深入村社、深入群众,为即将到来的亚运盛会添彩。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