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3-11岁儿童接种疫苗不哭不闹,还与“琮琮”成了好朋友

时间:2021-11-08 17:25:00   来源:萧山河上   

11月7日,河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指引下,接种小朋友分批有序进入接种点接种。

河上镇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针对3-11岁儿童接种疫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足工作,不仅有动画片看,还有棒棒糖领取,从现场小朋友脸上的笑容,可见打针非常开心。

除了现场志愿者服务的身影外,河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特派了一位“亚运吉祥娃娃”——琮琮,与等候接种小朋友现场互动、学知识。

“各位小朋友,你们真勇敢,我是你们的好朋友“琮琮”,现在,“琮琮”再次给小朋友、大朋友强调,接种完新冠疫苗后,我们要在这里静坐30分钟,如果不舒服及时告诉我们的医护人员,同时要记住24小时内不能洗澡、不能剧烈运动,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今天接种完以后,如果出现发热恶心等症状,也不用惊慌,注意休息,如果这一症状持续一直发生,那就要及时告诉爸爸妈妈和老师,并到医院就诊……”

除了再次讲解新冠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琮琮”还给现场分享杭州亚运小知识。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