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量身定制”无障碍设施让困难残疾人“有障无碍”

时间:2021-09-22 18:10:00   来源:萧山河上   

9月20日上午,一阵“轰隆轰隆”电钻声在众联村蒋某某家中响起。原来是施工人员正在客厅里安装扶手等无障碍设施。蒋某某一家三口,夫妻年老,蒋某某为肢体二级残疾人,女儿为智力残疾,平时靠低保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维持生计。

“之前,我上厕所,家里走动很不方便。现在,有扶手、简易坡道、有防滑垫,行走方便多了。”蒋某某说。镇残联联合第三方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参照无障碍改造标准,施工人员对蒋某某家中进行肢体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客厅进行了墙面粉刷,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下门村俞某某为视力一级残疾。经过入户调查后,为他们配置语音电磁炉、语音水壶、语音手表和防滑垫等方便盲人生活的设备。俞某某感激地说:“语音电磁炉、语音水壶以前只是听说过,政府真是贴心,还要给我们配备全套的无障碍设备。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残疾人考虑得这么周到。”

2021年河上镇通过前期摸排走访、调研评估,确定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6户,并对该6户家庭进行个性化定制,目前残疾人家庭已全部完成改造。为群众办实事,该项目实施对象主要为低保、低保边缘残疾人家庭,通过无障碍改造,进一步解决他们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居家护理难等一系列问题,以满足其日常生活需求。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