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暖心家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21 18:30:00   来源:萧山河上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河上镇人口家庭协会在溪头村暖心家园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举办了以“爱在中秋,情系计生特殊家庭”为主题的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地将场地布置好,3-5人一组,为各组准备了面粉、馅料、擀面杖等原材料和工具,又准备了围裙、帽子、电子秤、印花模具等,参加活动的家庭大家相互合作,跟着工作人员的示范,一个个月饼便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大家非常有成就感,非常开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月饼成品包装好,让他们带回家,提前为他们送上了中秋节的祝福。

之后,河上镇人口家庭协会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一一开展上门慰问,走访中,河上镇镇村干部将月饼和慰问品送到每户计生特殊家庭手中,并与家庭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进行心理疏导,细心询问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同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