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台风“灿都”逼近!河上镇召开防御工作会

时间:2021-09-12 18:30:00   来源:萧山河上   

今天周日,受台风“灿都”的影响,浙江多地将迎来狂风暴雨,所以大家没事,最好不要出门!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今天(12日)07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向约155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3.4度、东经122.3度,16级(52米/秒),935百帕。

9月12日,河上镇召开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柴宇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利炎,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柴宇东传达了省市区领导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回顾了抗击“烟花”台风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作防汛防台工作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物质储备要充足,值班值守要到位,确保河上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今天(12日)晚上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并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有可能将于13日白天在舟山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然后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大风预报:12日08时至13日08时,受“灿都”影响,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巴士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东海西部海域、浙江东部沿海、台湾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11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风力有15-16级,阵风17级或以上。

降水预报:12日08时至13日08时,浙江北部和中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台湾岛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多地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

台风“灿都”将强势北上,制造狂风暴雨。中央气象台昨晚18时升级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2021年9月12日7时10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预计12日8时至13日8时,余杭区、富阳区、瓯海区、平阳县、苍南县、文成县、泰顺县、瑞安市、诸暨市、义乌市、永康市、莲都区、青田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萧山区、北仑区、鄞州区、鹿城区、龙湾区、柯桥区、上虞区、缙云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海曙区、象山县、余姚市、嵊州市、磐安县、东阳市、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奉化区、宁海县、永嘉县、乐清市、新昌县、嵊泗县、黄岩区、三门县、天台县、仙居县、温岭市、临海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请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雨水情变化,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11日21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请大家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要求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此前,省防指分别在11日12时和18时两次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

来源:中央气象台、@浙江天气、浙江应急管理、平安鼎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