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举行“美家美院”行动发布仪式

时间:2021-09-06 18:10:00   来源:萧山河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推进河上镇“美丽庭院”创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民精神文明水平和居住环境质量,

区妇联副主席郭辛夷,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镇妇联主席陈渊,镇妇联执委,各村社妇联主席和妇联执委,第三批5个美丽乡村组织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区妇联副主席郭辛夷表示,美丽家园创建是一项长期、繁复的工作,区妇联在美丽家园创建工作中,主要突出四个“美”:以美为旗——高维的顶层设计;以美育美——灵活的组织形式;顺从其美——流畅的运行机制;向美而生——创新的技术支撑。

郭辛夷对河上镇美丽家园的创建成果表示肯定。近年来,河上镇妇联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同步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在组织发动上,善于“循序善诱”;在特色打造上,坚持 “拆墙透绿、还绿与民”;在机制创新上,创新开展“美家美院”行动;在长效管理上,实行 “积分评议”制。

对未来河上镇美丽家园创建的工作,郭辛夷提出四点意见建议:要专注细节品位提升,要突出示范引领作用,要有效利用资源禀赋,要积极探索数字赋能。

希望与会人员要引导辖区内妇女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将河上美丽家园创建的更加璀璨夺目,成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副主席郭辛夷、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共同颁发“美家美院”金钥匙。

镇妇联主席陈渊解读“美家美院”行动方案。

镇妇联副主席顾超林宣读“美家美院”行动倡议书。

村社妇联主席代表、妇联执委代表、妇女代表作表态发言。

庭院美学师梁佳佳现场授课,从风格、空间利用、小景施工、庭院主打植物等方面指导大家如何进行美丽庭院设计。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