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点赞!河上这家高新企业荣登浙江百强榜单!

时间:2020-12-17 14:15:00   来源:   

  近日,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委托,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工作。通过多指标的综合对比,评选出2020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上榜~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亚洲顶级的微孔膜过滤产品及相关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一直从事生物医药领域和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等高分子微米纳米膜材料的开发和应用,解决关键原材料的进口依赖问题,提供战略性资源保障,当下,在生物医药领域和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的核心材料上,拥有较好的研发与应用。


  目前,以科百特为首的新材料产业集聚集群,已然成为了河上经济新的发力点。截至2020年10月份,河上镇共腾挪、盘活存量用地700余亩,牵手华夏幸福累计招引21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70亿元,储备意向项目40余个。产业新城PPP项目是激发河上美丽城镇活力的一大创新之举,高新技术产业从这里起航、腾飞。

  “接下来,河上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聚焦高端装备新材料和医用新材料‘1+1’产业定位,不断提升园区科创能级,全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河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力打造杭城以南创业创新领航地这条道路上,河上将不遗余力。


  百强企业2019年关键指标:

  ①实现营业收入6313.7亿元,占高新企业总量17.4%。

  ②实现利税2022.5亿元,占高新企业总量的37.3%。

  ③投入研发经费500.7亿元,占高新企业总量的25.3%。

  浙江的百强企业都有哪些特征?

  浙江的百强企业经营规模不断壮大,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总计6313.7亿元,同比增长8.0%,有13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

  同时,百强企业技术优势不断增强,期末拥有有效专利47503个,同比增长32.6%。百强企业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新产品销售收入2976.6亿元,同比增长15.8%。

  杭州、宁波两市是全省百强企业的集聚核心区。

  杭州市有37家企业入围百强,数量与2019年持平;宁波市有26家企业入围,数量比2019年增加3家。其中,滨江区、北仑区和钱塘新区成为百强企业集聚前三的县(市)区。

  百强企业研发投入存在典型80/20特征。

  按照研发投入大小甄选出行业前20的企业,前20企业研发投入占百强企业研发投入的75.7%,非常符合80/20的特征。从行业来看,高新技术服务业的平均研发投入最高为63.2亿元,其次为电子信息技术行业,平均研发投入为14.9亿元。

  百强企业中上市企业数量和排名均实现增长。

  2020年百强共有上市企业56家(含上市子公司),较前一年增长9.8%;同时上市企业在百强中的排名上升明显,2020年前10强企业中60%为上市企业,2019年仅占40%。

  从行业来看,先进制造与自动化行业的百强上市企业最多为18家,占所有百强上市企业数量的32.1%,其次为新材料技术行业占23.3%。

  下面,再随小布一起来看看百强企业行业分布的特征。

  全省百强企业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和新材料领域,分别有32家和28家,合计占总量60.0%。

  在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厨房电器企业增长明显,除方太厨具位居第六之外,老板电器、苏泊尔、九阳小家电三家厨电企业的百强排名平均提升十个位次。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安防三巨头海康威视、浙江大华、宇视科技入围十强企业,且排名均有提升。

  在高新技术服务、生物与新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四个行业当中,企业数量与研发投入呈现典型“剪刀差”特征。高新技术服务行业的百强企业数量占比仅为2.0%,其研发投入占比为10.5%;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的企业数量占比为32.0%,其研发投入占比仅为4.7%。

  百强企业新老交替,新材料技术行业在新百强企业中优势明显。2020年百强企业中有29家为新上榜企业,其中有12家来自于新材料技术行业,占新上榜企业的41.4%。在这12家新晋百强企业中,有6家来自于宁波地区,宁波地区新材料技术行业呈加速发展态势。新上榜企业中,传统家具企业表现突出,顾家、喜临门、圣奥三家家具企业通过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成功入围百强名单,其中顾家家居首次进入百强榜单就位居第五位,发展势头迅猛。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行业是百强企业中排名进步最快的行业。

综合来源:浙江发布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