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河上镇公开招募村级后备力量工作方案

时间:2020-03-16 17:42:19   来源:   

  各行政村:

  根据《萧山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萧委办发〔2019〕57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村级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村级基层组织梯队结构,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公开招募村级后备力量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以组建一支队伍,储备一批人才、带动一方发展为目的,招募村级后备力量,安排在各行政村开展工作。按照党管干部要求,严格执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二、资格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素质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遵纪守法,群众基础好。

  2.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热心为群众办实事,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

  3.报考村级后备力量的人员户籍地为萧山区河上镇(以2020年3月1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或原籍地为河上镇因就学、参军及购房等原因转为非农户口人员。

  4.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3月1日后出生),高中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优先,重点招募大学毕业生、在外创业乡贤、企业中层干部、退伍军人、城管等镇聘人员、乡村振兴生力军等,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5、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与村级后备力量报考:

  (1)曾被判处刑罚的;

  (2)涉黑涉恶曾受处理以及加入邪教组织的;

  (3)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所受纪律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以及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处理的;

  (4)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查处未满5年的;

  (5)丧失行为能力或身患重大疾病影响工作的;

  (6)有一户大宅或有一户多宅等严重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未能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以及近5年内有严重损害生态环境、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查处的;

  (7)近5年内有煽动群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

  (8)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个人经济行为混乱容易造成不良影响的;

  (9)近3年内先锋指数考评中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10)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11)因构成犯罪被人民法院判决免予刑事处罚或被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未满3年的,因“黄、赌、毒”被处以治安拘留处罚未满3年的;

  (12)拖欠集体资金或无偿占用集体资产,尚未归还的;

  (13)报考人员的父母(含公婆、岳父岳母)、配偶、兄弟姐妹已是本村“两委”班子成员或者村务专职工作者的。

  (14)存在其他不适宜行为的。

  三、招募流程

  本次村级后备力量公开招募的程序为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公示等环节。

  1.公开报名。报名方式: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方式。组织推荐,即村党组织签署意见后上报,各村至少推荐2名;个人自荐,即符合公开选拔条件的人员自我推荐。

  报名时间:2020年3月17日—3月27日,上午8:30—11:00,下午13:00—16:00,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地点:河上镇人民政府三楼组织办。

  报名邮箱:hszdw123@163.com(线上报名后请及时将相应纸质材料交河上镇组织办审核)。

  所需材料:《河上镇公开招募村级后备力量报名登记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等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2.资格审查。报考人员经初审后,镇党委根据组织推荐及自荐报名情况对报考人员资格进行审查。

  3.笔试面试。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参加统一笔试(闭卷),笔试主要侧重公共基础知识及河上镇基本情况。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评委进行现场评分,主要测评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笔试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组织考察。按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位数四舍五入)统计总成绩。根据总成绩排名,由镇党委按各村实际情况确定考察对象。通过村级走访、单位走访或测评等方式对村级后备力量初步人选进行组织考察。考察结束后,提出村级后备力量初步人选。

  5.讨论研究。镇党委对村级后备力量初步人选进行讨论研究,确定拟录用人员。

  6.公示公布。对拟录用村级后备力量人选在镇村范围内进行五天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由镇党委发文公布。

  四、考核管理

  本次招募村级后备力量人员由镇党委结合各村实际和工作岗位要求适岗选择确定,试用期为两个月,待遇为3000元/月;试用期考核合格后由所在村聘用,聘用后待遇参照村两委委员平均待遇(年总收入不低于10万元)的90%(具体以考核为准)。对于德才兼备、工作认真负责的经所在村推荐,镇党委审批同意后增补为村党组织委员或聘为村务专职工作者,对于不适宜继续担任村级后备力量的人选将及时调整,不断优化村级后备力量的素质和结构。同时,村级后备力量人员在下次村级组织换届中,若未能进入村两委班子或未被聘用为村务专职工作者的将予以解聘,其村级后备力量人员身份自动终止。

  五、工作要求

  村级后备力量招募工作由镇纪委全程监督,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把资格审查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参加公开选拔的人员要服从镇村两级组织的统一安排,对违反纪律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六、其他事项

  本公告由河上镇党建办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镇党委研究决定。咨询电话:82206025。

  附件:《河上镇公开招募村级后备力量报名登记表》

http://uptown.xsnet.cn/uploadfile/2020/0316/20200316044651572.docx

  

 中共萧山区河上镇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