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招募河上镇乡村振兴生力军的公告

时间:2019-04-29 09:05:55   来源:   

  为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激发乡村建设活力,进一步充实基层组织力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河上镇乡村振兴生力军招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以组建一支队伍,储备一批人才、带动一方发展为目的,招募乡村振兴生力军,同时择优招聘若干名工作人员,安排在镇机关及部分村社工作。

  二、招募范围及条件

  (一)范围及条件:

  1、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乡村振兴事业和农村工作;

  2、有志于参与农村产业经营、旅游发展、乡村治理、文化培育、村庄管理等方面工作;

  3、综合能力强,善于沟通协调,会做群众工作,开拓创新意识强;

  4、作风扎实,敢于担当,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身心健康,不怕吃苦,甘于奉献;

  5、萧山户籍,鼓励河上籍青年返乡返村,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1979年1月1日后出生);有1年以上工作经历;

  6、中共党员优先,有农村工作经验或旅游招商、工程管理等经历及涉农方面专业技术特长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与报名:

  1、曾被判处刑罚的;

  2、涉黑涉恶曾受处理以及加入邪教组织的;

  3、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所受纪律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以及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处理的;

  5、曾有煽动群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

  6、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个人经济行为混乱容易造成不良影响的;

  7、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8、因构成犯罪被人民法院判决免予刑事处罚或被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的,因“黄、赌、毒”被处以治安拘留处罚的;

  9、存在其他不适宜行为的。

  三、招募流程

  1、公开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报名方式。组织推荐由村党组织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填写《河上镇乡村振兴生力军组织推荐表》(见附件1),个人自荐由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填写《河上镇乡村振兴生力军自荐报名表》(见附件2)。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为主,报名邮箱:hszdw123@163.com;报名时间:2019年4月29日——5月4日,逾期不再受理。

  2、统一笔试。报名人员参加统一笔试(闭卷)。笔试内容重点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时事政治和相关政策法规。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为保证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根据笔试情况确定。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资格审查。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进入面试,参加面试人员须按规定时间和地点提前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等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资格审查不通过的,不得参加面试。

  4、统一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评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综合统计。按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的比例统计总成绩。笔试、面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一位,尾数四舍五入。根据总成绩排名,由镇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体检人员。

  6、政审公示。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政审不合格的不予聘用。对拟聘用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7、使用管理。所聘人员纳入镇机关临聘人员统一管理,基础待遇参照机关临聘人员待遇标准执行;有专业技术或相应职称的,由镇党委讨论确定待遇标准。试用期为一个月,所聘人员在机关相关办线培训一个月后,根据本人专业特长、兴趣爱好以及村社需求,统一分配到机关有关办线或村社工作。符合社会工作者条件的,可由村社聘为村级社会组织专职工作者。

  8、培养考核。镇党委将通过结对帮带、集中培训、挂职锻炼等形式对聘用人员进行重点培养。在镇机关工作人员,由各办线负责考评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除合同。在村社工作人员,由村社党组织负责考评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除合同。同时,镇党委将建立乡村振兴人才库,将满足条件的招募人员作为基层组织后备力量进行常态化培养。

  四、纪律要求

  乡村振兴生力军招募工作由镇党委全程监督,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把资格审查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非法活动。参与招募人员要服从镇村两级组织的统一安排,对违反纪律的,由本人承担相应后果。

  五、本公告由河上镇组织办负责解释。咨询电话:82206025。


河上镇乡村振兴生力军组织推荐表http://uptown.xsnet.cn/uploadfile/2019/0429/20190429090824940.xls


河上镇乡村振兴生力军自荐报名表

http://uptown.xsnet.cn/uploadfile/2019/0429/20190429090845518.xls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