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文化河上1 > 文化河上 > 正文内容

河上镇紫东麻糍节隆重开幕

时间:2019-04-04 19:55:00   来源:   

4月4日上午,河上镇紫东麻糍节隆重开幕。河上镇党委书记俞万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鲍宋,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今天(4月4日),在绵绵的春雨中,河上镇紫东村第二届麻糍节开幕了。在这个喜庆热闹的日子,上千名当地群众和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相聚一起,打麻糍、品麻糍、看表演,气氛十分热烈。

手工麻糍的制作十分讲究。原料采用上等糯米粉,加水充分搅拌后上甑蒸熟,再加入艾草汁、南瓜糊、火龙果汁等上色,这一步骤看似简单却尤为重要。

“砰咚!砰咚!”的敲打声,伴着一阵阵清香,在河上镇紫东村的文化广场上,热腾腾的麻糍正在制作中……

蒸熟后的糯米放在石臼内,就可以打了。捣麻糍时需要娴熟的动作和默契的配合。一人站着,用大木槌不停地舂,另一人则要不停地翻动饭团。滚烫的大饭团在石臼里翻来覆去使其受力均匀。敲打之间,渐渐地,原本还是颗粒状的饭团变得愈来愈有韧性。麻糍打得越烂,麻糍就越“糍”。

把打好的麻糍用手揪成一个个可爱的小团子,裹进香喷喷的芝麻和糖。

热腾腾的麻糍新鲜上架啦~有原味的、南瓜味的、火龙果味的、艾青味的……

刚做好的麻糍,温热柔软,咬下去满口生香。轻轻一咬,便会叫道:“就是这个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麻糍节现场的麻糍可以免费品尝哦,小编也吃到了传说中的麻糍,软糯香甜,真的要疯狂打call呢~

紫东村麻糍节现场除了可以现场体验打麻糍、品麻糍之外,还有精彩的演出助阵,真的是太热闹啦!

今天(4月4日)晚上18:30-20:30,村里还安排了文艺晚会,有兴趣的村民可以前去观看,享受一下文化大餐。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