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创新河上 > 新型工业 > 正文内容

闻名遐迩的服装之乡―河上镇

时间:2018-10-22 16:03:53   来源:   

  河上镇位于萧山区南部,地处萧山、诸暨、富阳三市区交界地带,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唐代开始就形成集市,南宋迁都临安,这里更是商贾云集,买卖兴隆,自古以来,河上镇就是有名的诸、萧、富三市区结合部的商贾集散地。全镇辖区63.69平方公里,34个行政村,常住人口3万。

  河上镇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唐代开始就形成集市,商贾云集,买卖兴隆,自古以来,河上镇就是有名的诸、萧、富结合部的商贸集散地。

  河上镇是萧山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咽喉,03省道线贯穿全镇,一条东西向的连接线既将新老03省道连接成H型,又与杭金衢高速公路相通,构筑起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改革开放以来,河上镇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社会生产力空前释放,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勃勃生机,教育、文化、体育和卫生等各项事业日益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已成为浙江省的教育强镇、全国群众性体育先进镇和浙江省体育特色镇。

  河上镇以"纸业之乡"和"服装之乡"而闻名遐迩,在风起云涌的市场经济大潮中,镇党委政府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着力培植区域块状经济,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初步形成了以造纸纸品为支柱,服装、机械、电子为重点的工业格局,尤其是造纸纸品业更是独树一帜。2004年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43.5亿元,利润9000万元。

  河上镇坚持走以产业为纽带,以园区为载体,连片发展,联合经营,整体优化的块状经济发展新路子,全力推进"中国纸业之乡"的创建进程,为集聚区域功能,拓展更为广阔的招商引资空间,在集镇紧邻03省道两边建立了河上工业功能区块,本着"只求所在,不求所有"的开发原则,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极大地推动了园区的开发建设,迄今为止,河上工业功能区块已引进企业12家,当年投资超过2亿元,是河上新一轮经济大发展的"亮点"。

  随着大杭州"钱江时代"的到来和萧山经济全面驶入快车道,给河上经济的发展带来了不可多得的机遇,乘着萧山"加快新一轮发展"的强劲东风,坚持"工业强镇、科教兴镇、依法治镇、实干建镇",朝着"创新世纪经济重镇,建现代化文明集镇"的目标,力争三年重塑一个河上镇。"开发的河上,投资的热土",山乡人民热忱欢迎海内外企业来我镇投资发展,共创辉煌明天。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