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瓜沥举行“沥青年•学而行”系列活动暨“沥响号”名师领航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2024-04-16 09:52:04   来源:浙江瓜沥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5日,瓜沥镇举行“沥青年•学而行”系列活动暨“沥响号”名师领航计划启动仪式。来自区委宣传部、团区委有关负责人,瓜沥镇班子成员、74个村社宣传委员,村社和企事业单位团支书,镇“青蓝工程”学员、“沥响号”青年宣讲员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启动仪式。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国明,团区委副书记盛碧霞,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浙江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包大为,瓜沥镇党委副书记张婷,镇党委委员袁铉、冯晓娜等出席活动。

第一阶段 启动仪式


韩梦龙宣布瓜沥镇“沥青年•学而行”系列活动暨“沥响号”名师领航计划活动正式启动。


田国明为包大为老师颁发“沥响号”名师工作室导师聘书。

张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瓜沥将以今天的名师领航行动为契机,以“沥响号”理论宣讲品牌为平台,用理论滋养初心,集聚引领基层广大青年的力量,通过理论宣讲这个“传声筒”“放大器”“调音器”,吹响党建引领的号角,把学习新思想与实现新发展结合起来,与解决瓜沥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用学习的热情、干事的激情共同书写瓜沥新时代发展的崭新篇章。

冯晓娜作“沥青年•学而行”系列活动发布。

该活动由“求知”“分享”“探索”三个篇章组成,共将举办开展征文比赛、知识竞赛、青年辩论赛等十大主题活动,号召广大青年群体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先后为“沥响号”金牌青年宣讲员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征文比赛获奖个人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沥响号”专家导师结对仪式。

镇团委书记孔高敏主持活动。


“沥响号”名师工作室的首批5位优秀学员代表分别从人才助力、基层治理、文化自信、志愿文明、清廉建设等5个方面,通过个人讲述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瓜沥青年积极向上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采。

第二阶段 导师授课

包大为老师以《把握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入手,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新质生产力”“创新思维”这三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和相互之间的内在联系。包大为老师的讲述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自2022年起,瓜沥镇便成立了“沥响号”理论宣讲品牌,去年又顺势成立了“沥响号”宣讲名师工作室,组建了“青沥量”“靓力量”“沥公益”及“青苗宣讲团”等多个基层宣讲队伍,持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青年宣讲员围绕各大主题共计开展线上线下的宣讲100余场,覆盖50000余人次。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