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以爱联盟,“家、园、社”联动打造“家门口”的托育服务圈

时间:2024-04-16 09:51:56   来源:浙江瓜沥   

为了更好发挥幼儿园在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的辐射作用,进一步满足周边社区家庭婴幼儿照护需求,丰富社区居民的育儿教养知识,促进幼儿园、家庭与社区三方的交流互动。近日,瓜沥镇党山幼儿园邀请了两园区的适龄幼儿,来体验“以爱联盟”的亲子趣味半日游,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春日印记。

育儿咨询

党员教师参与家庭教育咨询,针对小班入学前的准备要素为家长答疑解惑,鼓励家长要关注入园前幼儿心理、自理、社交等方面的准备,以帮助宝贝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亲子活动

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也是幼儿发展的重要形式,依据0-3岁幼儿身心特点和兴趣爱好,老师们为孩子和家长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

(体育游戏)

(艺术游戏)

(健康游戏)

(玩玩具)

快乐律动

跳一跳哥哥姐姐的广播操,

动一动身体,

趁着春天长高高!

瓜沥镇采取社区提供场地和运营维护、整合利用辖区优质婴幼儿照护教育资源、家庭积极参与的“三位一体”模式,形成了多方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接下来,瓜沥镇将着力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阵地建设,深入挖掘幼儿园园所特色,发挥课程资源、教研优势,扩大优质托育资源辐射范围,继续深化托幼一体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托育服务需求,托起全镇家庭的“微幸福”。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