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浙沥共富】“千万未来乡创学院”青年乡创人才实训营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4-04-09 10:37:51   来源:浙江瓜沥   

千万未来乡创学院是“千万工程”源起地“大梅林”向外输出乡村产业发展组织与产业振兴模式的学院,学院由大梅林共富联合体强村公司、蓝城乐居优社联合国内多家大学的乡村发展机构共同组建,学院集教学、生活空间于一体,搭配一流的师资、课程,以参、学、研课程为重要特色,已开发《农村产业架构》、《强村公司组建运营》等70余门乡村发展专业课程,是以理念传输、实践教学和在地实训等形式进行长短训相结合的乡村振兴实训营地,是乡村创业人才的孵化器,为组织振兴与人才振兴提供培训服务。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力量,也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引擎,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动力源泉。为全面贯彻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发挥大梅林共富示范带“千万工程”源起地的示范作用,努力培养实干型乡创青年人才,近日,“大梅林”千万未来乡创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青年乡创人才实训营培训计划,实训人员参与大梅林共富示范带产业发展实际运营,旨在输出“千万工程”经验,为全国乡创青年提供能力提升的优质平台,为全国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实干型精英人才。


经过十五天的实训,第一期青年乡创人才实训营圆满结束,现场为优秀学员以及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期实训营邀请了多名高校院所和行业大咖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在培训形式上采用训战结合、行动学习的方式,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通过团队合作、项目实践、反思总结等环节,学员们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还能够培养团队协作、创新思维等综合能力,积累实践经验。

本次实训营的开展,不仅让学员们学习掌握到乡村产业发展的知识技能,也为乡村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技术。包括乡村策划、产业发展、品牌宣发、设计、摄影和人工智能在内的多个与乡村发展相关领域课程的陆续开展,让学员们了解了乡村产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学员们满怀热情的投入学习与实践中,对乡村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乡村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学员们集思广益,合作策划并举行了两场活动,通过拓染与扎染,留下春的印记,享受到大梅林美好田园风光。也见证了一群青春洋溢的少年,骑着炫酷的自行车在宽阔的赛道上飞驰而过,热血沸腾的时刻。

学院组织“毅行大梅林”以及“乡村脱口秀”两场活动,让参与的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大梅林,体会了“千万工程”源起地的头雁风采。

学员们以实践的方式亲身加入到“大梅林”的发展建设中,为最后的实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朱烨烨

总结这两周的实训,既包含了理论课程,也有实践案例的分析,让我系统的学习了乡村运营的知识,当然这可能是浅显的,更多的内容可能需要从实践和更多其他的渠道去学习。感谢这次培训给我们乡创青年提供了这么好的运营知识学习的平台,未来我想会在乡村有更多施展拳脚的地方。

鲁婷婷

实训内容不知不觉间进入尾声,个人收获颇多。首先就如何看待中国现阶段面临的乡村发展问题时,我们应从时间维度思考乡村的过去成因、乡村的现在以及乡村的未来。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未必就是在乡村,而很可能在集镇。因此,就乡村振兴的课题,我们需要提高维度、全局化、长远化去思考,而不仅限于眼前短期的商业得失。

刘其鹏

这两周的实训生活让我有很多收获,有学到新知识也有得到锻炼。我会努力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传播给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乡村发展。同时,我也将积极参与各种乡村建设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乡村的明天努力奋斗!

相信在千万未来乡创学院的精心培育下

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年人才

投身乡村建设事业

共同书写乡村振兴的辉煌篇章

他们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为乡村注入新的活力

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和可持续发展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