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新乡贤走进“潮课堂” 聚焦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

时间:2024-04-08 10:00:38   来源:浙江瓜沥   

4月7日,瓜沥镇理论宣讲“潮课堂”——“‘新质生产力’赋能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在瓜沥镇之江七彩云创城路演厅举行。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瓜沥镇联合主办。

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瓜沥镇党委委员冯晓娜、高园,以及瓜沥镇农业企业家、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成员、青年人才代表、农创客代表和区“弄潮儿”宣讲团、瓜沥镇“沥响号”理论宣讲团青年宣讲员代表参加。

甲辰春天伊始,“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农业耕山耘海中强劲涌动的新浪潮。如何正确认识新质生产力,如何发挥新质生产力的动能,从而带动农业产业腾飞、服务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当前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课题。瓜沥镇“潮课堂”首期宣讲聚焦农业领域的“新质生产力”,专门邀请辖区杰出新乡贤代表——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龚槚钦走上讲台,通过分享他在无人机、农田机器人、农场智能化设备、数字农业等智慧农业领域的创业故事,以及他对农业科技的见解,让“新质生产力”在农业产业中更加具象,让向新而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加坚定。

如何通过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是每一位基层干部,也是每一位企业家需要做的一道“必答题”。为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新质生产力”到底“新”在什么地方,接下来,瓜沥镇将充分用好“沥响号”理论宣讲团,同时广泛发掘一批具有一定理论素养、表达能力较强的优秀新乡贤、青年企业家等人才,通过组织举办讲座、座谈会、党课和开展专家结对、宣讲走亲等形式,掀起大学习、讨论、大调研的热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澎湃思想动能,助力瓜沥打造临空之心、创新之地、品质之城。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