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召开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05 10:25:00   来源:浙江瓜沥   


4月3日下午,瓜沥镇召开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省、市两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瓜沥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以赴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镇班子成员、机关各办室主任和74个村、社书记参加。

镇党委书记姚鉴讲话。他在会上首先通报了省、市两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瓜沥当前及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姚鉴指出,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瓜沥面广,在安全问题上面临的风险和隐患较多,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明确工作任务,紧盯消防、城市燃气、三类场所、交通道路、建筑工地等领域及防汛防台、清明节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努力做到“三确保两力争一落实”。即:确保不发生群体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事故总量较往年呈下降趋势,确保瓜沥安全考核排名实现进位;力争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力争不发生较大影响力事故;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在谈到具体工作要求时,姚鉴指出,全镇各条线部门和村社要突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排查要到边到角、整改要快速彻底、执法要精准闭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力量,加强物资储备,全力提升应急处置及防灾能力。

姚鉴要求,要压实责任、高效协同,形成合力。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实施“条线牵头、部门指导、属地排摸、执法支撑”的工作协同机制,全面筑牢瓜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坚固防线。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