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机关党支部积极学习贯彻“大干2024”和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精神

时间:2024-04-02 10:13:57   来源:浙江瓜沥   

2024年,瓜沥镇党委围绕萧山区“三大攻坚”行动要求,吹响“大干2024”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号角,奋力打造临空之心、创新之城、品质之城。机关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谈思路、明举措、强落实,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

机关第一党支部

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投身拼经济、攀登新高峰。一是为打造临空之心,开拓筹资来源渠道。做透做好“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文章,开展走访助企活动,盘活存量资产,确保经济和社会事业稳步发展。二是为实现创新之城,提高科学理财水平。充分调度好财政资金,强化财政资金支出管理,深入开展财政监督,规范理财行为,提高依法理财水平。三是为落实品质之城,加大为民惠民举措。实施好各项社会补助政策,积极编织囊括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解困的社会保障网,持续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

机关第二党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宣传,掀起大干热潮。一是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以“翼沥学堂”为抓手,开展党员春训,蓄力赋能干好2024。发挥党建联建带动作用,做优党建服务。二是深入聚焦清廉建设。深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正风反腐,加强作风效能明察暗访;优化监督效能,实现数智高效监督。三是坚持做好宣传文章。结合“千万工程”等主题,做好理论宣讲;紧扣“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效能提升”三大任务,讲好瓜沥故事,传播瓜沥声音;抓住“后亚运时代”机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

机关第三党支部

机关第三党支部秉承开局要争先的决心,对标先进,坚持主动作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一是专班化运作,整合资源力量,提炼经验做法,加强各条线协调联动,及时跟踪督导阶段完成情况。二是一线破难题,走访调研坎山幼儿园、瓜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现场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清单式管理,制定任务分解,以最大力度推动2024年实事工程项目、公服线2024十大行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机关第四党支部

机关第四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大干2024”动员会和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一是强化危机意识,盯紧盯牢各类风险。健全风险隐患预测预警机制,加强风险排查管控力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强化司法保护,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矛盾联调、问题联治、治安联防等上下联动协作机制,为平安瓜沥建设保驾护航。

机关第五党支部

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一是实施“一镇一地”建设,建设“产业数字化第一镇”和“专精特新集聚地”,通过梯度培育、创新驱动、数字绿色、质量提升、要素保障“五大工程”,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二是三元赋能助力企业发展,通过科创、政务、金融三大平台驱动,实施创新赋能工程,围绕解决技术难题、促进人才共享、开展联动研发,推动企业高频需求事项一站式集成服务。三是设置“亲清”代办党员先锋岗,率先为镇一季度10大开工项目、8大签约项目提供“综合受理+预约上门+专项辅导”增值化服务,全力打响“浙沥好办事”品牌。

机关第六党支部

机关第六党支部对2024年度重点城建工作进行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一是与临空经济示范区紧密配合,重点确保电力、供水工程、重大项目配套等,为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前来投资。二是聚焦民生实事和政府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推进工程项目。积极推进保税大道等省市重点项目,为临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为区域发展做好保障。三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对于企业重点项目共同制定项目进度计划,形成合力,确保按期完成。

机关第七党支部

机关第七党支部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改善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加强城乡信息互通等措施,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增强农民对乡土文化的认同感。二是全方位推进“产村人文”深度融合,多维度打造美丽乡村。强化问题整改、长效管理、攻坚突破,高标准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后续工作。三是围绕“把亮点做出来、把特色做鲜明”,深入挖掘各村历史人文元素,打造具有瓜沥特色的精品村、示范村,彰显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

机关第八党支部

机关第八党支部紧紧围绕萧山区“三大攻坚”行动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一是依托临空大平台、抓抢招商大机遇、构建产业大格局,进一步拓展招引渠道,集聚要素资源,以高质量双招双引助力瓜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走好探索社会资源同招引路径,建立链主企业产业链盯引路径,深化产业空间资源招引路径,拓展内访外推,推介招引路径。三是拔高站位、牢牢锚定双十目标,锲而不舍地在招商引资年干好招新引优、招链引群、招才引智事业。

机关第九党支部

机关第九党支部承担着维护城市秩序、推动城市发展的重任,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为城市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一是持续升级市容市貌管控和设施设备管养,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管理要求,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二是推进卫片违法用地整改,逐步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和纵深。三是深化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聚焦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垃圾分类等民生实事,打造优质环境吸引人、推动产业发展留住人。

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总支

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总支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抢开新局。一是根据区执法监管检查计划统筹机制,开展库内企业检查。库外企业结合近两年“综合查一次”情况,推行“红黄绿”赋色管理,降低检查频次,落实无事不扰。二是引导合规经营,梳理企业易犯执法事项50条和编制违规案例,多渠道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同时设立综合执法咨询中心和十二个片区助企联络站,为企业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三是牢牢把握后亚运时代优势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优势,坚持行政执法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全力打造服务型执法队伍。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