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奋斗逐梦促实践 有为青年学而行——瓜沥开展青年学习小组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4-03-29 10:31:52   来源:浙江瓜沥   

为深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大力发挥梅林村“千万工程”源起地的示范作用,努力培养实干型乡创青年人才,3月28日上午,瓜沥镇团委联合大梅林千万未来乡创学院组织瓜沥镇青年小组开展“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专题学习活动,动员并引导辖区内的机关、村社、企事业青年团员加强乡村振兴系统性学习,深入理解并掌握新时代的创新理论,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青‘沥’量”青年学习品牌。

章东方

青年乡创人才实训营学员、山北村团支部书记

在参与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基于新兴生产力的乡村振兴是产业与人才的趋势。我们需要吸纳数字游民,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我也认识到从公共性到个体性、从个体到共同体的重要性。只有当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时,才能更好地理解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在未来的发展中,我将继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就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俊涛

钱江电气集团团委书记

通过这次梅林专题学习活动,我更加确信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第一,可以通过智能化设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力成本,促进企业现代化。第二,通过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企业设施的智能化管理。第三,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算法,为企业和用户提供精准的市场信息和决策支持,拓展新的产业领域,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君婷

明朗村团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时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立下“鸿鹄志”,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青年;练就“铁肩膀”,争做勤学善学、既博又专的青年;当好“接班人”,争做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青年。

周丽雅

八大村团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农业强国”为人工智能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提供了更多更广的空间。乡村之振兴,青年齐助力。我们青年人走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是一件很酷很有发展潜力的事情。青年人可借助科技的力量,实现创新创造力的彻底解放,将青春的梦想扎根于乡村,在磨练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技能。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我也将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人民服务,实现新作为。

於帅威

群益村团支部书记

我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之一。它不仅涉及经济发展,更包括文化传承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我还了解到人工智能技术在乡村振兴中有着巨大的发展机遇。通过学习,我深刻意识到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作为青年团员,我应该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实践中,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新时代青年以“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努力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凌昊楠

塘上社区团支部书记

通过梅林村的本次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感悟“千万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生动体现,背后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要脚踏实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初心,始终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一个强农、美村、富民的民心工程。

下一步,瓜沥镇团委将继续通过开展学习总结、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机会,把课堂学习和乡村振兴、青年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成为青年勇立潮头、不懈奋斗的源源动力。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