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深化家庭教育 建设“浙沥幸福家”

时间:2024-03-26 10:11:13   来源:浙江瓜沥   

为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3月初,瓜沥镇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创建 “浙沥幸福家”示范型家长学校,为10个村社颁发创建任务书,推动“村社可感、家家参与、儿童友好”的家庭教育、家风传承真正走入全镇家庭。

一个月以来,

相关村社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活动,

让我们回顾下吧~


梅林村

“父母越轻松,孩子越努力”

家庭教育公益沙龙活动

为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梅林村在美好生活中心“梅好讲堂”开展了一场以“父母越轻松,孩子越努力”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沙龙活动,特邀中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朱黎霞老师为辖区近20位家长解答育儿教育的困惑。

活动中,朱老师主要从言教与身教两个方面,通过邀请现场家长进行情景还原等模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让家长们认识到语言暗示与行为模仿在孩子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家长们还结合平时各自的家庭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家长面对孩子时的情绪管理以及亲子沟通的能力,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收获满满,获得现场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东灵社区

《“喜阅”无限,“行久”致远》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为进一步浓厚亲子家庭的阅读氛围,东灵社区邀请瓜沥任伯年小学校长、副书记沈小红为社区亲子家庭带来一场《“喜阅”无限,“行久”致远》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中,沈校长介绍了阅读的重要性,分享了一些亲子阅读的经验和技巧。

在座的家长孩子们均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重视阅读,积极参与亲子阅读活动,共同促进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

亲子家庭户外研学活动

3月23日,东灵社区开展了“与春天对话 ‘油’为有趣”亲子户外研学活动,邀约10对亲子来到航民田园广场,与油菜花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以“观、听、触、嗅”等为基点,在油菜花海中找寻春天。父母和孩子们纷纷以自己的形式画下手中的春天,制作出了独特的油菜花植物手册。

此次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自然、贴近生活、亲近土地,培养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也让家长从繁忙的工作中回归到家庭,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七彩社区

《如何帮助孩子应对“校园暴力”?》

家庭教育课程

3月6日上午,七彩社区家长学校邀请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蒋伟律师为社区家长带来一堂《如何帮助孩子应对“校园暴力”?》主题课程。


蒋伟律师从法律角度出发,为辖区内家长讲解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暴力、孩子遇到校园暴力时家长应该怎么做以及如何帮助孩子消除心理阴影等,并鼓励大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课程帮助家长充分认识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和如何帮助孩子应对校园暴力,并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