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抓实抓细安全工作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瓜沥召开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2 10:46:31   来源:浙江瓜沥   

校园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才的保障,是平安瓜沥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21日,瓜沥镇组织召开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下半年的护校安园工作开展情况,梳理盘点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校园安全涉及的重点难点和顽疾寻找解决新路径,为“尚学萧山”背景下瓜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镇党委副书记孙建军、副镇长丁雪梅,镇公共服务办、平安建设办、城市管理办、综合执法办、市场监管、文化执法、交通运输等护校安园相关负责人,瓜沥派出所、瓜沥交警中队等派驻机构负责人,以及瓜沥教育指导中心、萧山八中、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等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孙建军肯定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全镇校园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压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事故的突发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工作责任体系。

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校园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实现“学校吹哨,部门报到”校园安全应急响应的高效联动,全力打造内外结合、整体防控、科技助力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

三是要明确目标,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整合各方力量,聚焦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大综合一体化优势,抓牢抓实校园及周边隐患定期排查,不断健全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

校园安全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政府各部门、各学校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居安思危,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为“尚学萧山”背景下瓜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副镇长丁雪梅主持会议,传达了萧山区“安心尚学”2024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几代人的希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瓜沥打造临空之地、创新之地、品质之城的题中之意,全镇上下要合心合力、落小落细、保质保量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全力以赴打造和谐安定的校园安全环境。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徐铁强汇报了去年下半年校园安全主要工作,今年上半年重点工作,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与会各职能部门结合岗位实际,就护校安全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抓整改抓落实进行交流,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会后,镇公共服务办、平安建设办、城市管理办、综合执法办、市场监管、文化执法、交通运输、瓜沥派出所、瓜沥交警中队等前往辖区曙光学校门口及周边,开展护校安园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校车管理、校门口管理、违规运行车辆接送和周边小摊小贩等较为热点的问题进行检查,合力共建安全、通畅、清净的校门口环境。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