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全无小事 “执”密防护网——瓜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4-03-21 10:46:24   来源:浙江瓜沥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隐患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中旬,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镇消安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对住宅小区出入口、农贸市场出入口、校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处的消防车通道开展全面检查,发现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后,通过交警立即联系车主到达现场,告知其违法事实,作出现场处罚决定,并责令立即驶离。整治行动共计查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案件13件。

开展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前期排查基础上,执法人员对消防安全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影响消防通道畅通的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违法行为10处,现场作出处罚决定,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在相关区域设置明显“禁停”标志,加强内部巡查,防止隐患“复燃”。

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整治

以沿街店铺为重点开展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对违规充电的电动车要求现场整改到位,同时引导当事人将车辆统一停放至指定区域,保持市容整洁有序和道路安全畅通。共计当场整改违规充电电动车7处。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执法队员在检查过程中给沿街商户、小区居民、企业员工等讲解堵塞消防通道、电瓶车违规充电等引发的火灾案例,并利用现场查处的案件“以案释法”,开展法制宣传,提高广大市民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下一步,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督促整改风险隐患,坚决筑牢消防“安全网”,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