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认识“依托咪酯” 共建无毒家园

时间:2024-03-19 14:19:18   来源:浙江瓜沥   

为进一步宣传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危害,提高辖区居民认识新型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涉“依托咪酯”违法犯罪活动,3月18日上午,瓜沥镇禁毒办在七彩未来社区开展“依托咪酯”科普服务活动。

活动上,禁毒社工向来往市民详细介绍了“依托咪酯”,然后通过播放宣传短视频的方式进一步科普含有“依托咪酯”电子烟外观、滥用方式、吸食后的状态以及危害等知识,增强大家对依托咪酯的认识。随后,禁毒社工给大家讲述了有关吸食“依托咪酯”的真实案例,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保护意识,增强毒品防范意识,发现滥用、销售“依托咪酯”等违法行为时,积极向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共同抵制毒品违法犯罪。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加强了关于“依托咪酯”的法制科普宣传,营造了健康无毒的社区氛围。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