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瓜沥镇人大召开数字化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8 14:33:52   来源:浙江瓜沥   


3月15日,瓜沥镇人大召开数字化管理工作会议。镇人大主席钟祥明、镇人大副主席崔竞雄出席。各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管理员参加会议。


钟祥明指出,数字人大是推动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2023年,在各代表联络站的共同努力下,在全镇代表的积极参与下,我们取得了专项行动平均积分全区第一的好成绩。对做好2024年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与时俱进,重视数字人大管理工作。数字人大应用系统是帮助代表履职行权、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平台载体。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动数字人大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人员保障到位,建立“站长+管理员”工作机制和“代表+联络员”联系机制,要加强平台维护,让数字应用系统更好地呈现人大工作,更好地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

二是要及时培训,重视代表熟悉系统应用。要经常联系对接,帮助代表熟悉系统并操作使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帮助代表适应“线上+线下”的履职模式,要及时答疑反馈,对代表在使用系统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答疑解惑,帮助解决问题,让熟练应用数字人大系统成为代表履职的“看家本领”。

三是要多措并举,重视代表履职能力提升。要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加强优秀代表宣传,用典型事例激励大家学有方向,要搭建学习平台,邀请专家进站宣讲法律法规,帮助代表依法履职,从而更好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四是要深入探索,重视人大监督活动质量。要围绕“三大攻坚”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助企服务,要关注民生要事,认真组织好进站接待选民工作,要加大跟踪监督,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和民生实事落地,用实际行动生动呈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浙沥”风景。

镇人大副主席崔竞雄主持会议并通报2023年度瓜沥镇人大数字化管理工作情况。

镇人大信息员介绍了2024年人大数字化工作有关要求和基层单元活动计划。

各联络站负责人和管理员交流了站点人大数字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下步打算。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