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东灵社区妇联获评2023年度萧山区妇女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4-03-15 09:16:23   来源:浙江瓜沥   

日前

2023年度萧山区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公布

瓜沥镇东灵社区妇联名列榜单


瓜沥镇东灵社区妇联

积极发挥连线半边天作用

为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切实打通了

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01

巾帼矩阵展新颜

有效提升妇儿服务功能

围绕未来社区创建,打造小百灵之家、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幸福学堂、儿童友好空间、“灵·悦家”家长学校等多处妇女儿童学习活动场景,为社区妇女儿童提供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社区以服务妇女儿童为宗旨,打造了区级村社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把“情理+法理”有机融合到服务群众中去,近年来,共解决婚姻家庭矛盾20余起。



02

巾帼力量展本色

着力推动女性共富提质

培育和发展了由巾帼志愿者组成的东灵社区舞蹈队、太极队、冰壶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团体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总人数已达58人,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美丽楼道、平安巡逻、防诈骗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链接义诊、义剪、文化沙龙等更多优质资源融入社区服务,不断拓宽服务项目和内容,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巾帼共富绽芳华,联合社区编织达人、钩针编织项目世界冠军胡春芳,打造以助推残疾人就业发展为主的巾帼共富工坊。


03

巾帼服务展风采

拓展深化妇儿品牌活动

经常性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特殊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每月举办妇女保健知识讲座、普法讲座、法治宣传等各类活动。依托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灵·悦家”家长学校等活动阵地,开展节日妇女主题活动、女性素质提升课程、家庭教育课程等各类文体活动,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妇女儿童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家庭幸福指数提升,营造互助友爱、温馨和谐的邻里关系。


2024年,东灵社区妇联将继续用巾帼的行动,折射瓜沥的风采,传递社区的温度。聚焦儿童友好创希望,积极创建区级儿童友好型社区;聚焦权益保障护平安,在婚调室的基础上,升级打造瓜沥镇家事一类事综合应用场景;聚焦家风家教聚能量,每月开设家庭教育课程,打造示范型“灵·悦家”家长学校;聚焦巾帼共富绽芳华,深化党建引领下的巾帼共富工坊创建,带动更多周边妇女创业增收。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