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走进瓜沥开展“引领时代新风尚 共筑人民幸福路”主题活动

时间:2023-12-15 15:46:50   来源:浙江瓜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精神,12月13日-15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走进萧山区开展“引领时代新风尚 共筑人民幸福路”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基层群众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

一场座谈交流

展现文艺界的担当作为

14日上午,“引领时代新风尚 共筑人民幸福路”——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走进杭州萧山文艺工作座谈会在瓜沥举行。来自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的国家级文艺家,与杭州、萧山、瓜沥的本地文艺志愿者、文艺工作者们共聚一堂,座谈交流,鼓励和引导更多文艺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乡村文化发展繁荣提供更多的良方、更精准的滋养,为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更加温暖充实的环境,在新时代“千万工程”中展现文艺界的担当和作为。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联处副处长邢雅萍,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省市区文联相关负责人、瓜沥镇及有关镇街文联负责人,省市区文艺志愿者代表参加。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代表省文联对中国文联一直以来对浙江文联工作的关心和厚爱,以及对此次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的艺术家走进浙江、走进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浙江省文联将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着眼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积极探索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大文明观,把握中华文明发展的精神脉络,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引发共鸣、展现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精神追求的文艺精品,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添助生机活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先锋走进萧山,不仅为萧山群众带来一场精神大餐,也让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温暖充实。希望艺术家们多到萧山探寻历史、饱览胜景、品读人文,增进对萧山的了解,加强与萧山文艺工作者们的交流合作。萧山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也会继续扎根基层,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在文艺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让文艺志愿服务的阳光雨露惠及每一位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度,在迈向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

镇党委副书记张婷表示,近年来,瓜沥镇力推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打造文化艺术空间,以文联团体和志愿者为纽带,积极开展公益创投和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年举办各类活动超100场,年受益群众超20万,基层群众文化艺术事业呈现繁荣发展态势,文化艺术走进老百姓的生活,成为改变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接下去,我们将主动把握新时代村民群众对文化的新期待,主动担当、积极有为,不断彰显文化在乡村振兴的风华,把我们党和农民、乡村的关系带入新的境界。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联处副处长邢雅萍介绍本次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走进萧山系列活动情况。

牛群、鞠萍、平安、乌兰图雅、丁柳元、呼斯楞、降央卓玛、孙丽英等来自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的8名艺术家,以及翁仁康等本地的文联志愿者、文艺工作者围绕如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千万工程”中展现文艺界的担当和作为进行交流发言。

一次文艺宣讲

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分组奔赴各镇街开展文艺宣讲活动,其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西藏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著名青年藏族歌唱家降央卓玛走进瓜沥镇东灵未来社区,为社区带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宣讲。瓜沥镇副镇长候选人、镇文联副主席丁雪梅陪同。

降央卓玛一行实地参观了社区邻里大厅、爱心工坊、健康灵里坊、共享琴房等地,感受未来社区各个功能场景的落地应用,对东灵未来社区按照“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的标准,打造以居民为中心的全年龄段全方位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空间的先进做法表示赞赏。

随后,在社区党群会议室内,降央卓玛以“树立民族自信,做好民族音乐传播者”为主题,为社区居民开展文艺宣讲活动。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富有温度,可感可触可及,极具感染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现场的热情互动中,降央卓玛还带领文艺爱好者们翩翩起舞,共同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深刻展现了“到人民中去,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文艺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瓜沥镇聘请降央卓玛为镇文联名誉主席,旨在引领全镇文艺志愿者用志愿服务方式播撒文艺的种子,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传帮带”的示范作用。

人物简介

降央卓玛,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西藏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著名青年藏族歌唱家,曾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会演独唱金奖,代表作《那一天》《故乡的歌谣》等。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