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教育园地 > 正文内容

文明单位作表率丨文明单位做表率“童”心协力 “手”护绿色

时间:2023-12-01 16:40:00   来源:瓜沥镇党山幼儿园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

你们知道吗?回收一个易拉罐,可以节省3小时的看电视时耗的电,一颗1号电池烂在泥土里会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远失去利用价值。我们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正在严重侵蚀我们的生存环境,垃圾分类,保护地球妈妈让我们用自己的小小手创造大大的力量吧!

分类知识

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积极响应环保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幼儿对生活垃圾的了解,积极参与,促使全体幼儿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吧!

学分类 树理念

为了让孩子们明确垃圾分类,班级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垃圾分类相关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学习正确分类,培养孩子们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玩游戏 筑强化

“快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讨论,这个垃圾应该扔进哪个垃圾桶吧!”孩子们在班级区域活动中,开展垃圾分类的操作,在游戏中强化垃圾正确分类的方法和技巧。

入校园 正确投

孩子们会从幼儿园生活中入手,把吃剩的果皮、喝完的牛奶杯、使用过的纸巾等进行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进万家 护绿色

孩子们会监督家长正确分类垃圾,垃圾分类进“千家万户”,让我们携手共同守护绿色。

绘本阅读推荐

小朋友们,你想变成环保小卫士,守护我们的家园吗?让我们一起走进故事王国,来看看故事里的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垃圾不见了

这本书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出发,有针对性地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科普,将垃圾不乱丢、垃圾要分类的意识融入其中,通过幽默和生活化的语言和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绘本形式,让小朋友们在趣味性的阅读过程中学会生活垃圾分类,使小朋友们从小就能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做环保小卫士。

小小牛顿幼儿馆

《小小牛顿》荣获了26项儿童优秀读物出版奖的系列绘本读物,而这本编号12的书讲述的是用手工制作的方式处理垃圾的故事,用创新的思想鼓励孩子积极动脑、动手去处理问题,同时教育孩子懂得减少垃圾产生,爱护环境。

神奇校车

在这本书里,卷毛老师带领孩子们开着神奇回收校车进行垃圾回收之旅,展开垃圾是如何产生、分类、处理的科普知识讲解,开阔小朋友的阅读视野,同时教育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爱护环境、减少垃圾的产生。

垃圾分类不是一句口号,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改善生活环境的“大事”,小朋友们、大朋友们,让我们共担一份责、共尽一份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共创美好家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