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浙江省健康区建设省级评估组来瓜沥梅林村开展检查

时间:2023-11-09 07:41:02   来源:萧山瓜沥   

11月7日上午,由省疾控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处副处长李坤带队的浙江省健康区建设省级评估组一行,来到瓜沥镇梅林村开展健康村建设情况检查。市卫健委爱卫管理与健康促进处处长丁闻兰,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镇党委书记姚鉴、副镇长边超陪同。

评估组一行走进梅林村,通过实地踏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形式,重点查看梅林村“千万工程”展示馆、健康家庭体验馆、梅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点位,详细了解梅林村在健康村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评估组对梅林未来乡村的健康功能应用场景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梅林村始终将健康村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悉,瓜沥镇梅林村作为2023年浙江省健康村样板村,始终秉持“千万工程”源起地的发展定位,不断扮靓村庄环境、营造健康氛围,始终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锚定“健康大脑+智慧医疗+未来社区”整体思路,突出“双向化、智慧化、绿色化”发展特色。在营造健康氛围、打造健康环境、开展健康科普基础上,推出五个“不出村”健康服务举措,探索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农村健康服务模式。

接下来,梅林村将以全国健康村标准为指引,继续高标准推进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和健康治理的全方位提升,构建健康瓜沥体系,进一步增进村民的健康福祉。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