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61)

时间:2023-11-07 08:42:15   来源:浙江瓜沥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运西村,位于瓜沥镇北面,东至运东村,南至友谊村,西至方千娄直河,北与靖江街道靖东村接壤,三益线、青六公路穿境而过,是小城瓜沥的北大门。近年来,运西村以“‘运’真心 践初心”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和美乡村建设为抓手,助推运西村的各项事业提质升级。

“运”真心,党组织和党员心连心

运西村党总支紧扣党员教育多元化需求,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把党员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严格落实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专题座谈、学习沙龙等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全方面抓好党员教育培训,使党员理论学习和定期座谈走访两大党员教育抓手齐肩并进,不断凝聚运西村党组织向心力,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力于运西村的各项事业建设。运西村党总支被瓜沥镇党委授予2022年度“五星级党组织”。

践初心,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以党建为统领,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运西村发挥2个网格党支部,17个党员微网格的作用,在征地拆迁、除险保安、护航亚运等特色重点工作中成效突出。完成扫尾拆迁农户9户,流转土地近400亩,助力政府拆迁区域复绿整治,提升环境质量;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安全巡防各项活动,督查企业消防安全,做好消防安全演练示范、排查一企多租及三合一企业整治,召开企业、店铺、出租房等负责人参加的安全工作培训会,保障辖区安全。

后续,运西村将持续擦亮微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引领增强村级实力,让村庄更美丽、村民更富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