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62)

时间:2023-11-07 08:42:15   来源:浙江瓜沥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近年来,兴围村党支部始终践行“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的工作理念,打造“农掌柜”党建品牌,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坚持做好萝卜干文章,以擦亮“萝卜干品牌”为抓手,以发展“萝卜干产业”为路径,以深化“一村一品”为目标,实现了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村民富裕富足。

建强组织力量,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员作示范,群众跟着干。兴围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作用。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带领农民迈向共同富裕的主心骨和领头雁。组建党员志愿队、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平安巡防工作,不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参与度,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擦亮特色品牌,引来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

兴围村党支部始终坚持打响萝卜干特色品牌,为全村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当好形象“代言人”。为了让人“一提起萝卜干就想到萧山,一提起兴围就想起萝卜干”,兴围村主动对接杭州萧山党山酱粹食品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马国荣对萧山萝卜干的介绍,参观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萧山萝卜干制作技艺生产性保护基地,体验传统技艺与现代工艺的结合,感受“中华老字号”的魅力。

做优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青山绿水”

兴围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发展萝卜特色产业,推动“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做实第一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高标准农田3000余亩,培育专业大户95户。与区供销社开展合作,邀请浙江大学、省农科院等专家教授为农户上课,讲解萝卜的种植和田间管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及土壤调理的实用技术和注意事项,解答农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等。五年来累计开展农民讲座16期,培训农民500余人次。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