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心有灵犀融未来丨来家门口的未来社区,感受便民服务“邻”距离!

时间:2023-11-06 14:48:56   来源:浙江瓜沥   

正值周末,秋高气爽,瓜沥镇东灵未来社区邻里驿站二楼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一场“灵邀邻”义卖·义诊便民活动。

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叫卖,一件件做工精细的手工制品,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现场的义卖区共设置了10个摊位,主要义卖二手闲置、文创产品、原创手作、旧书唱片等。居民们在摊位前时不时驻足观赏,或问价咨询,在沟通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此次义卖收入将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义卖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爱心义卖的目的和意义。

在义诊区,有来自商社共建单位的牙科、眼科、生长发育科等科室的执业医师,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有些数据看不懂,听说社区有义诊活动,我就来寻求帮助。”居民王奶奶拿着体检报告单在排队问诊。居民纷纷表示:“义诊小现场,解决大问题,这样的进社区活动便民又高效。”

据悉,在未来社区创建过程中,东灵社区积极搭建健康场景,面对60岁以上老人占比超过五分之一这一情况,通过党建联建、项目合作、志愿服务等形式,联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瓜沥镇卫生服务中心、萧山邻家联合医院、杭州萧山六里桥眼科医院等机构,在10分钟步行圈内实现“医养在社区、健康进家庭”。

“我们社区居民多为中老年人,平日里社交仅为本小区和邻里邻坊的居民,活动范围单一。今天举办义卖和义诊活动,就是为了拓宽社区居民的交友和丰富居民的生活体验感,带动社区邻里友好氛围,营造和谐友睦的邻里关系。”东灵未来社区负责人说道。

作为典型的旧城改造类未来社区创建单位,东灵未来社区以“心有灵犀融未来”为创建主题,通过实践归纳“望闻问切”四步诊法,即望民情、闻民声、问民意、切民难,以数智化为抓手,激发多方潜能,在未来社区的创建中缩小了邻里之间的心灵距离。

接下来,东灵未来社区将继续丰富活动载体,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工作力量,为居民参与自治搭建平台,激活社区新活力,营造互帮互助、共享共建的氛围,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