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63)

时间:2023-11-06 14:49:04   来源:浙江瓜沥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山村

五彩党山

党山村位于党山集镇周边,南靠绍兴柯北工业园区,北靠原党山镇政府所在地,下辖11个村民小组,总户数625户,总人口2005人,繁华的党山农贸市场及小商品市场坐落村旁。近年来,党山村探索形成以党建初心工程(红色)、守护未来工程(金色)、综治安心工程(橙色)、和谐稳定工程(蓝色)、廉洁连心工程(绿色)的“五彩党山桥”为代表的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

“红色”底蕴——党建初心工程

党山村党委聚焦自身组织,加快融合网格化党建工作,现有微网格13个,党支部6个,在册党员117名,流动党员17名。同时,全村在职党员利用党群服务阵地,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在职党员、流动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活动,在册党员积极投身村庄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金色”未来——守护未来工程

党山村党委始终高度关心关爱儿童发展。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会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党山村党委创建区级示范儿童之家,开办假日学校等,为儿童创造越来越好的成长成才环境,让儿童不负期待,传扬红色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橙色”基础一一综治安心工程

党山村党委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根据村内实际情况,纵深开展违建专项整治和提升工程,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同时,铁拳清理整治历史遗留的存量违章建筑,不断健全“河长制”、卫生保洁机制和巡查监督制等长效保洁机制,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蓝色”稳定——和谐稳定工程

党山村党委积极为广大村民朋友搭建交流平台,拓宽村民沟通交流渠道,不断提升村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凝聚力,村民朋友能够敞开心扉、走出家门,参与到邻居节活动中来,对左邻右舍、亲戚朋友露一个微笑,问一声你好,献一份爱心,实现党群同心、干群合力。

“绿色”要求——廉洁连心工程

党山村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着力把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工作作为班子重要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三重一大”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意识。结合本村党风廉政警示项目,经常性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思想;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的排查。组织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思想上、工作中切实加强党员权利与义务意识,提升廉政教育实效。

“五色先锋”聚合力,为让党建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党山村党委打造了“五彩锋汇”党建联建,“红橙蓝绿金”五色共建服务。党山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抓实党建基础工作,围绕“五彩党山”党建品牌,把工作做实做好,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