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三破三立•奋勇争先丨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59)

时间:2023-11-03 08:15:44   来源:浙江瓜沥   

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品牌作为高质量党建的抓手,持续擦亮“翼·沥”品牌,瓜沥镇开展“村级党建品牌亮出来”系列活动,通过晾晒成绩,互拼互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沿塘村

“沿”初心·铸未来

沿塘村东至勇建村,南临萧绍运河,西至八大村,北至民丰河村,辖区内有一条萧绍古塘穿过而得名,村民每天沿着这条古塘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就是沿塘村的由来。“沿”字不仅是延安精神的延续,更是沿塘人民一代代艰苦奋斗围垦掘湾、奋进新征程的信念的永续,因此沿塘村打造微党建品牌“‘沿’初心·铸未来”,为实现未来现代化社区的美好愿景而不断前进。

“沿”初心,传承汲奋进

沿塘村人始终秉持一个老一辈人精神理念“艰苦奋斗围垦掘湾、百折不挠冲一线”,在古塘一带兴家立业,不断耕耘向前。沿塘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党建统领网格,由原来大网格又细分小网格,党员下沉至网格,先锋带领微网格,打通沿塘村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持续深化除险保安队伍,成立合沥治小专班,遵循常态化的以点带面、定期巡查的工作模式,守住老百姓心中的安;积极服务流动党员归巢和在职党员报到,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和流动党员之家,号召他们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踊跃参加志愿者活动,为亚运保驾护航,做到流而有为、在职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沥家园平台大大提升了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8+X党群驿站的建立打通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为辖区村民提供“微”服务;为讲好红色故事,宣扬红色精神,深度挖掘红色教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辖区内新建成浙抗卫萧山会战陈列馆,先后举办了党员参观纪念、七七事变祭英烈等活动,以学铸魂。

美好环境,铸未来

沿塘村积极投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立沿塘村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专班,书记担任组长,全体工作人员按网格包干制度,全面清除卫生死角,秉持“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的原则将沿塘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好落实;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每月16日定为再生资源回收活动日,村民可把废旧衣服被褥,闲置玩具、废旧电器等拿来现场,用旧物兑换积分,用积分换取物品,变废为宝,大大提升了村民们的参与率,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绿色生活新时尚,共铸美好未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