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主题教育丨感恩奋进 担当作为——瓜沥举行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暨青年干部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3-11-01 17:01:12   来源:浙江瓜沥   

在亚运圆满收官、全镇工作转段到“冲刺四季度”之际,10月31日,瓜沥镇结合主题教育,专题召集镇机关76名不同战线上的85后干部,举行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暨青年干部大讨论活动,积极引导镇机关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思想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在的成效。镇领导姚鉴、钟祥明、张婷、俞丽娜参加。

在听取了青年干部代表的交流发言后,镇党委书记姚鉴作了精彩点评。他首先向与会的镇机关青年干部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姚鉴说,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发展指出的五个方向,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和厚爱,也必将成为省、市、区部署今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主线,而瓜沥也将为此锚定更加高远的发展定位,领受更具担当的发展重任。

在谈到镇机关青年干部们今后如何在重大机遇和重要使命当中发挥更强的才干、彰显更强的担当?姚鉴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当前瓜沥发展大局以及年轻干部的成才所需,寄语镇青年干部们争做“五种人”。

立志气,做胸有凌云的追梦人。做到信念要坚定、格局要远大、初心要坚守。

显朝气,做意气风发的年轻人。要文明思想、野蛮体魄、激活冲劲。

育才气,做勤学善思的内行人。在理论上进修、在实践中磨练、拜前人为师。

接地气,做脚踏实地的赶路人。坚持调研开路、坚持群众路线、坚持行稳致远。

讲正气,做克己奉公的明白人。看重正能量公信力、看淡个人进退得失、看紧廉洁自律底线。

镇党委副书记张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镇机关85后10位青年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和岗位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自我修养和工作作风及如何在“决胜四季度”提交满意答卷等方面,畅谈了各自体会、收获和感想。

与会全体青年干部还签署了承诺践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历程中,要充分利用好年轻这项最宝贵的资源,感恩奋进、担当作为、遵纪守法、崇德修身,在瓜沥这块发展的热土上实现自我价值,助推事业发展。

会前,镇机关青年干部们实地参观了八里桥村,现场体验感受近年来乘着大梅林“1+4+1”共富联合体及农综改项目的东风,八里桥村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在村庄环境、基础设施、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精彩蝶变。

梅林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实施“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在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镇机关青年干部们一行现场参观了党群服务驿站、“共富乡村”展示馆、梅好小街、卫生服务站等公共服务设施,深入了解梅林村在“千万工程”的牵引下,与时俱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亲眼见证了省级未来乡村“三化九场景”的崭新范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