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心相约 梦闪耀丨有爱无“碍”!瓜沥亚残运会赛事承办实现“同样精彩”

时间:2023-10-26 16:22:46   来源:萧山网   

10月25日,备受瞩目的亚残运会跆拳道赛事在瓜沥文体中心圆满落幕。在三天的赛事中,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共计73名运动员在此展开激烈比拼,角逐产生了10枚金牌。

在赛事承办中,瓜沥文体中心场馆承续“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总结运用亚运会筹办经验做法,把握亚残运会特点需求,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懈、力度不减,高质高效完成了亚残会跆拳道赛事承办保障工作,交出了“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满分答卷。

对标一流标准

快速转换赛事

场馆是办赛的核心。亚运武术、卡巴迪赛事承办一结束,瓜沥文体中心场馆便对标一流标准,紧锣密鼓地开展赛事转换工作。场馆运行团队继续延用了亚运期间的指挥体系,高效实施运转调度、内外联动、协调解决问题等系列运行机制。当天便进行了比赛垫子、体展灯光、计时记分设备移除、清废保洁等赛后撤场工作,并同步开展了亚残FOP区搭台、地垫铺设、竞赛专用器材入库安装等转换工作,高效高质完成FOP区、热身场地、功能用房、计时计分系统等转场工作。

在此基础上,瓜沥镇还一手抓场馆内部亚残景观转换;一手抓城市立面更新换装,联动城市侧在场馆周边布设亚残运会会徽、口号、宣传标语等元素,持续造浓造厚亚残氛围。

突出一流服务

严把赛事细节

为更好承办杭州亚残运会赛事,瓜沥镇对场馆人行通路、卫生间、电梯等空间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增加了FOP区贵宾轮椅席位、室外上下客平台等设施。场馆共配置无障碍专用卫生间4间、无障碍厕位14个、无障碍电梯2个、无障碍停车位2个,轮椅观赛座席12个,为残障客户群提供良好的参赛、观赛体验。

对参赛运动员来说,更能直观感受到瓜沥文体中心场馆的变化。比如,考虑场馆亚残会跆拳道项目运动员的身体特点,增加了马桶的凸起冲洗按钮、储物柜小把手等小物件,帮助上肢残疾的人士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再比如,在运动员更衣室的储物柜门上安装了“特别抓杆”,可以帮助上肢残疾的运动员用脚也能把储物柜门打开,让运动员感受到“有爱无碍”的亚残瓜沥温度。

展现一流姿态

用情服务赛事

这几天,赛场内残疾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勇拼搏,接连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而在赛事进行的同时,有一群人坚守岗位、发光发热,为亚残赛事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从检票入场、观众引导到运动员技术官员服务、现场互动,从热身场地到FOP,从混采区到兴奋剂检测站......在瓜沥文体中心场馆的赛场内外,每天都能看到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78名“小青荷”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微笑服务观众,用热情点燃赛场,无数的暖心举措让他们成为赛场内外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场馆外围,为全力保障赛事顺畅有序进行,瓜沥镇积极强化志愿服务工作,为观赛市民提供问询、道路引导等暖心服务;提升环境秩序,加强应急处置,交警、城管队员时刻保持在岗状态,保障路面执法力量,强化非机动车管理、市容市貌管理等,确保赛时秩序井然,全力以赴把各项保障工作做细、做精、做出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