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敬老爱老 欢度重阳——瓜沥各村社纷纷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10-24 17:28:53   来源:萧山网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积极关注老人的良好氛围,连日来,瓜沥镇各村社积极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浙沥浓浓敬老情

深秋时节,又逢重九。东恩村在村文化广场举办了首届“孝善宴”。活动中,东恩村新乡贤们为全村97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精心准备了农家特色烩菜,还有水果、蛋糕等各类食品,并向每位老人送上了节日红包。

新乡贤们与老人们围桌而坐,有说有笑地拉着家常,品尝着美食。通过与老人们“唠家常、暖人心”的方式,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所需,让孝老文化引领东恩乡村文明新风尚。当天下午,村新乡贤联谊会还特邀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第五届中国牡丹奖得主、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俞徳其老师,为村民们献上了莲花落专场演出。

民丰河村趁着重阳佳节之际,在村文化礼堂内举办了“欢度重阳 敬老孝亲”首届“德馨之星”颁奖仪式,为村内13位80岁以上的“德馨之星”老人颁发奖杯。

与此同时,民丰河村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葫芦丝、越剧选段、杂技等精彩节目演出和以“沙地十碗头”为主角的长寿宴,并且现场还为老人们拍摄重阳节纪念照。此次活动由民丰河村新乡贤联谊会赞助。

梅林村、单木桥村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村三委班子和新乡贤一行走访村内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东社村开展送医上门活动,邀请萧山医院骨科、血液内科、肾内科等主任医生为村内老人进行免费诊疗服务,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

航坞社区举办“以爱之名·感恩邻里”幸福百家宴。居民们将亲手烹饪的菜肴精心打包摆盘,带到现场与邻里好友同享家常风味,大家共叙邻里温情,共话小区治理,共享建设成果。

塘头社区与明朗村共同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不仅提供磨剪刀、理发、修家电、量血压等便民服务,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糕点茶水和精美礼品,老人们围桌而坐,话家常、唠过往,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南大房社区举办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敬老活动,主要内容为辖区内老人过生日、制作传统糕点、上门关心慰问老人等,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芭蕉砚社区开展“敬老爱老 孝德满堂”长者茶话会活动。老人们齐聚一堂,边吃茶点边唠家常,现场氛围温馨舒适。

博文社区开展“党建聚力,敬老爱老,情暖博文”的志愿活动,联合党建联建单位一起为辖区内老人修脚,推拿,理发,共同传承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挥党建凝心聚力的作用。

隆园社区邀请瓜沥镇小机灵幼儿园师生进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为主题的尊老敬老活动。小朋友们给爷爷奶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并为爷爷奶奶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