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要闻 > 正文内容

于非常之际 尽非常之力 建非常之功|瓜沥镇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动员大会

时间:2023-10-23 19:04:46   来源:萧山网   

瓜沥镇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动员大会

于非常之际 尽非常之力 建非常之功

10月20日,瓜沥镇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旨在要求全镇对标找差,凝聚共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谋划新思路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瓜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主任,工青妇等条线负责人,以及74个村社书记参加。

镇党委书记姚鉴

镇党委书记姚鉴围绕今年瓜沥工作实际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设想,从非常之年,要看到我们瓜沥的非常之力;非常之地,要剖析我们承压的非常之重;非常之势,要认清我们发展的非常之需;非常之举,要彰显我们建功的非常之能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也为“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鼓干劲、明方向。

图片

姚鉴指出,今年是瓜沥任务特别重、压力特别大、机遇与挑战特别鲜明的爬坡过坎时期,全镇干部顾全大局、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在亚运使命中尽显大镇担当,在临空保障中勇挑攻坚重担,在共富道路上形成点面开花,在产业振兴上深挖增长潜能,为瓜沥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尽责任、勇担当,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姚鉴表示,瓜沥块头大、底子厚、地位特殊。作为杭州亚运承载地、浙江省级小城市、国家级临空经济区的最大单元,瓜沥承担着非常之使命、非常之压力。眼下,瓜沥即将进入“融临空、后亚运、谋共富”的使命阶段,面对新形势,全镇要从四个时代特征来共同探讨谋划瓜沥的发展。一是在“融临空”的关键时期,聚焦打造“一镇一地”,即产业数字化第一镇和专精特新集聚地,优化产业发展格局、聚焦连片开发、加快腾笼换鸟,推进重点行业整治,全力提振产业经济。二是在“后亚运”时期,不断做强城市基础配套,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服务能力,打造城市地标,全面做强城市优势。三是在“千万未来”时期,做强乡村产业,抱团联合式发展,升级美丽乡村,全域推动共同富裕。四是在“三网融合”时期,发展现代柔性治理,打造数智集成治理,推进多跨联动治理,全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姚鉴要求,一地一域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在复盘阶段工作、谋划今后思路之际,镇村干部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聚焦产业经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规划建设、审批执法等主题,学习研讨,对标找差,正视短板,承压突破,始终保持提升“扛红旗、夺金牌、争第一”的精气神,以更勤勉的作风和更有力的担当,在主题教育引领下凝心聚力,在亚运精神感召下竞跑比拼,在共富理念指导下潜心经营,在融港发展实践下主动作为,更好地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干出瓜沥水平、干出瓜沥气势,推动瓜沥的事业不断向前,把瓜沥打造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进之城。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主持会议,并对今年以来工作进行回顾点评,就近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镇村两级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此次主题教育暨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工作,为瓜沥“亚运兴镇、融港兴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班子成员代表、机关中层代表和村社书记代表分别从临空保障、产业振兴、基层治理、共同富裕、民生事业、管理服务等不同角度汇报了各自重点工作领域的实践体会和今后发展的谋划思路。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