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时间:2023-10-17 11:44:25   来源:萧山网   

10月16日,根据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带队前往余杭区小古城村、拱墅区运河博物馆、钱塘区邻里社区等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学习。镇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办(室)主任,74个村社书记参加。

★ 余杭区小古城村 ★ 

一早,瓜沥镇、村干部们一行驱车来到余杭区径山镇。2005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余杭小古城村调研“三农”工作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工作。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到小古城村调研时走过的足迹,通过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形式,了解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小古城村民主协商展示馆,对小古城村十多年来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四议六步工作法”,形成“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民主协商模式感到由衷的敬佩。

★ 拱墅区运河博物馆 ★ 

千年大运河,繁华武林门。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坐船考察运河,并在京杭大运河博物馆视察。如今拱墅区从武林门码头到拱宸桥,运河两岸世界文化遗产点、历史文化遗存串珠成链,繁华时尚的都市图景尽收眼底。大家参观了焕新亮相的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实地考察了拱宸桥和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并一路听讲解、看变化,深刻感受运河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运河两岸的蓬勃发展,更深切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 钱塘区邻里社区 ★ 

钱塘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是杭州市首个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社区化服务的新型社区,17年来,社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聚焦青年群体宜居宜业需求,奋力打造产业技术工人的第二故乡。考察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邻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对社区坚持“辖区一盘棋”的理念,通过党组织牵头、企业党组织联动模式,建立邻里社区大党委,统筹区域内党组织开展工作,形成各党组织共同管理服务社区居民的新格局这一创新举措赞叹不已。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一整天的学习考察,瓜沥镇、村干部们思绪万千、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路开拓之行,此行安排考察学习的几个点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值得瓜沥借鉴学习。

大家在现场学习中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瓜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