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瓜沥被授予“中国卡巴迪之乡”

时间:2023-08-25 07:55:06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在国际卡巴迪交流活动上,亚洲卡巴迪联合会秘书长萨瓦尔正式授予瓜沥镇“中国卡巴迪之乡”荣誉称号。这也意味着,从杭州亚运会卡巴迪承办地到中国首个卡巴迪之乡,卡巴迪这个小众项目将借助杭州亚运会在瓜沥“生根发芽”,受到大众的喜爱。

卡巴迪,起源于南亚,迄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人们最早用类似的动作抵御外界的侵袭,后来逐渐发展为体育项目。它常被称为另类版的“老鹰捉小鸡”,是一项对抗性非常强的集体运动,也是亚运会中唯一一项一人对抗多人防守的对抗型比赛项目。

“目前位于瓜沥文体中心的卡巴迪比赛场地是全国最专业的场地,没有之一,完全具备举办全国赛事甚至国际赛事的能力。”杭州亚运会卡巴迪项目竞赛技术运行主任薛保红表示,虽然卡巴迪不是中国的强项,但瓜沥镇在卡巴迪场地设施建设方面已经走在前列。“瓜沥标准”也将成为今后国内卡巴迪场地建设的“全国标准”。

在杭州亚运会筹办期间,瓜沥还陆续开展了卡巴迪运动“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全民健身普及活动,举办了全国首期卡巴迪国家级裁判员和国家教练员培训班。当地还积极组织卡巴迪相关的全民健身普及活动,有力助推了卡巴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推广。

“卡巴迪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项目,融合了很多运动元素,同时作为足球、篮球等团队运动的辅助性训练,卡巴迪也有相当高的价值与意义。”瓜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