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文明实践•瓜沥行礼丨迎亚运 树新风 殡葬文明我先行——瓜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检查

时间:2023-08-14 14:05:12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精神文明风尚,8月10日下午,瓜沥镇党建办、公服办、城管办、市场监管局瓜沥分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内殡葬用品经营单位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检查,并现场向商户讲解移风易俗的意义和重要性,宣传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文明殡葬价值观。

每到一处经营店铺,检查组都认真细致地查验商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和出店经营现象,店铺内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店门口是否存在贴纸小广告等情况。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商家,检查组督促其限时整改,坚决杜绝其应付了事思想,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大力巩固提升镇移风易俗工作良好局面。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发放了行业文明经营告知书、“四个严禁”、移风易俗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同时,和现场经营户签订文明殡葬经营承诺书,引导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并强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扎实推进。

此次活动提高了经营户们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认同感,成功营造了践行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的浓厚宣传氛围。

下一步,作为亚运场馆主阵地之一的瓜沥镇,将继续多措并举,不定期联合多部门共同执法,持之以恒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文明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即将而来的亚运盛会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