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生态文明 守护美“沥”丨瓜沥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整治专项检查

时间:2023-08-14 14:05:15   来源:萧山网   

为持续推进“迎亚运”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切实提高公众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满意度,瓜沥镇城建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整治专项行动,坚持短期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水平。

8月初开始,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亚运场馆周边,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七彩C区块一标段、二标段等工地,截至8月11日,完成对瓜沥镇内56处在建工地全覆盖检查,共发现工地扬尘问题40余个,责令建筑工地落实闭环整改,并进行长效保持。

副镇长沈鑫佳在检查中要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建筑工地必须设置全封闭围挡,施工现场安装自动洗车设备、雾炮机,现场驶出车辆必须遮盖冲洗,主要道路硬化;基坑开挖施工采用湿法作业,主体施工阶段在脚手架设置自动喷淋装置;施工现场裸露的物料等全覆盖。

蓝天涵养城市魅力,白云衬托城市风采。接下来,瓜沥镇将紧紧围绕扬尘管控工作部署,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常态化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努力打造宜居、优美、干净的生活环境,为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  与群众满意度作出贡献,以靓丽的城市风貌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