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瓜沥新闻 > 正文内容

国家级的棒垒球盛会又一次花落瓜沥!2023年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时间:2023-08-14 14:05:29   来源:萧山网   

在全镇上下喜迎亚运盛会的浓厚氛围中,8月12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在瓜沥镇棒垒球场正式启幕。据悉,此次赛事是今年瓜沥继承办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棒球锦标赛(U12组)后又一国家级的棒垒球盛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秘书长、中国垒球学院院长张天峰,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项目主管田靖夫,浙江省棒垒球协会秘书长潘朝春,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陆敏,瓜沥镇人大主席钟祥明,浙江省棒垒球协会会长许勇,瓜沥镇党委委员冯晓娜、副镇长边超出席活动。

张天峰宣布2023年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

钟祥明在致辞中表示,这些年来,伴随着承办亚运赛事项目,中国女棒训练基地相继落户,瓜沥小城市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瓜沥作为本次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的承办单位,将大赛作为承办亚运会的测试赛、热身赛,围绕赛事的各项要求,倾力做好服务和保障,让各位运动员在一流的赛场环境中创造一流的成绩。同时,瓜沥将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省市区各级的支持下,在引进专业比赛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棒球运动在青少年和市民中的影响力,使棒球运动成为瓜沥小城市文化的新时尚、小城市生活的新动能、小城市对外交流的新名片。

开幕式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

开幕式后,来自浙江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的两支参赛队伍正式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序幕。赛场上,队员们激情挥棒、你争我夺、轮流攻守……在绿茵场上展现了团队合作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2023年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吸引了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等二十余个国内知名院校共计25支球队报名参赛,其中棒球组16支,垒球组9支,共计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比赛分为棒球组与垒球组两个大组,整个赛事至8月24日结束。

本次赛事活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瓜沥镇人民政府、浙江省棒垒球协会承办,浙江友成棒垒球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本站编辑:韩晨璐